2015年6月20日, 農曆五月初五, 又到了端午節.

 

每年的這個時候, 老媽子總會包粽子祭祖及孝敬我們幾個在外打拼的子女.

這麼多年, 我沒幾次能見到老媽子動手包粽子.

不是她搞神秘, 而是她包粽子的速度實在太快!

每次我起身的時候, 第一輪的粽子都已經煮好了.

記得幾年前剛好碰到周六老媽子包粽子, 趁這個難得的機會我一大清早起身去廚房找老媽子, 只見她已經開始動手包粽子了.

趕緊去學, 結果好努力才包好一個, 而老媽子已經包了十幾顆了!

最後放棄, 不再學包粽子.

等吃好了~ 

 

現在已經是午夜時分, 應該說昨天從新加坡坐快車回家, 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. 

車子在新山關卡等一個沒上車的乘客等了好久, 同車的乘客打電話過去才發現原來那位乘客在新加坡關卡都沒上車.

司機已經把車子開往新山去, 真的很不可思議.

坐在旁邊的乘客竟然沒發現到隔壁的沒上車也不通知司機一下, 結果整車人等了幾十分鐘等那位氣沖沖的乘客趕過來.

 

司機開車不久, 我剛準備要閉目養神一下, 車子突然搖搖晃晃的, 輪胎爆胎的聲音嚇得我起身! 

司機下車去檢查後繼續開車, 輪胎就這樣搖搖晃晃中行駛, 直到聲音消失為止, 司機又開始加速行駛.

還好有驚無險, 大家平安到居鑾.

 

 

 

20150619_230414  

 

好了! 今年的端午節前夕, 安全抵達家門, 走進廚房就看到老媽子已經把粽子蒸熱等我回來.

 

前幾年, 我一天之內就能吃下十幾顆粽子, 我看今年應該肚子沒辦法消化那麼多了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50619_230719.jpg  

 

老媽子的粽子還是一樣的香, 味道十足.

或許是習慣吧, 家裡有包粽子的都會說自己家的粽子是最好吃的, 我也一樣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0619_230747.jpg  

 

 

我要開動了! 

 

祝福全天下所有人事物, 端午節快樂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粽子 端午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